【樊伟×牧歌】过载 03



樊伟是在第二天午后,才想起来去看看私信有没有收到回复的。

看到的时候他却狠狠皱了皱眉,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“怎么这么没公德心呢?那破文有什么好写的?”然后抬手留言。

刚回复了一行字就被秘书提醒会议开始了,于是丢下电脑去干正经事。

他的电脑还停留在私信页面,对话框里有一句话,“小姑娘,做人要有社会责任心。”。


牧歌此时已经跟人谈完正事了,手上的剧本也交给了对方。

这是牧歌的原创剧本,打磨了很久,来人是他的学长,现在在圈里也算是小有名望,知道牧歌的才华,打算帮忙搭线,把他的作品推给懂行的投资方。

两人聊的很融洽,还一起吃了午饭。

回家路上,牧歌因为心情好,最终决定新文还是写篇肉吧,投喂一下评论区天天喊饿的小粉丝们。

回到家,牧歌先换了身柔软的家居服,然后给自己冲了一杯花草茶,连眼镜都洗干净后才在桌边坐下来,打开电脑,痛快码字。

键盘的声音清脆而富有韵律感,初夏午后柔软和缓的风从敞开的客厅窗户里吹进来,牧歌温润的眉眼在眼镜后闪着光,稍厚的双唇微微抿着,电脑屏幕上的字一行行的冒出来,偶尔被删掉一些,但是很快就会被打上更多的字符。


华灯初上,饭香味慢慢的飘进牧歌的单身公寓里,他停下了打字的手,通读了一遍,点击完成,发布,然后去准备吃的。

填饱了肚子回来,热度已经近千,还有几封表白私信,牧歌乐呵呵的看完,却在最后一封未读上犹豫了一会儿。

是之前那个劝删的。

牧歌想了想,反正那人也不彪脏话,看看也无妨,便打开了。

“小姑娘?”牧歌嗤笑一声,自语“这是随便看了两眼就来批判了吧?”一边心里感叹现在的小屁孩儿真是无聊,一边给那边回复, 语句依然很短。

“1、我是男的。2、我怎么没有社会责任心了?3、你知道我写的是什么嘛?就在这大放阙词?4、你几岁了?幼稚不幼稚?”

写完也不等回复,翻去评论页面回复小可爱去了。


樊伟开完会,又处理了很久公务才结束,关电脑前突然发现浏览器里有个私信界面。想起自己下午没写完的劝告,便又重新进去。

对方回复了,还挺有逻辑,分了四条,从陈述到反问到质疑再到......责问?

樊伟找不准词,他气笑了,狠狠舔了舔后槽牙。

“1、我看了你那篇《饕餮》。2、有社会责任心你还写这种十八禁?3、你是男的?男同吧?!4、万一误导了别人性取向你打算怎么办?”

打完这串字,樊伟舒服的叹口气,他觉得自己最后一条写的铿锵有力,特别解气。啪嗒一声,细长的手指按下了关机键,下班了。

回家的路上,哪怕饿着肚子,樊伟心情也特别好,时间已经晚了,平常拥堵的路段今天意外的通畅,电台里放的都是他喜欢的歌,连等红灯的时候都有美女从车前走过。

樊伟的好心情一直维持到进门,因为他亲爱的小表妹在他进门的瞬间就从餐厅冲了过来。

“哥!哥!慕哥哥发新文了!!你快看!这篇特别特别赞!!”

少女的脸庞发着光,是真的拿自己表哥当成了同好。

樊伟的脸瞬间黑成了锅底,之前为了刺探情报装出的好脸色消失无踪,出口的语气又冷又硬:“你几岁啊?就看这种东西?难道不会害羞嘛?”

少女雀跃的表情瞬间凝结,秀气的眉毛皱出折痕,嘴巴也微微撅起来,气哼哼的回嘴:“我几岁了你不知道?我同学都有去开房的了,我看个十八禁的文怎么了?真没想到你这么年轻竟然就活成了老古板。”

樊伟气结,想起他这小表妹正在叛逆期,缓了缓语气:“那也别看这男男乱搞的啊!误导了性取向怎么办?”

少女一脸鄙视,翘起一边嘴角嘲笑他:“看个文就能改变取向了?我看你是恐同吧!狭隘!”

小表妹不管他还要说什么,转身回了自己房间,把门甩的震天响。


自从接管了家里公司,樊伟还没跟人这样吵过架,直气的脖颈发红。

一边吩咐摆饭,一边在手机上下载LOFTER客户端,他倒要看看哪位慕歌又写了什么玩意。


安装,登录,咦?竟然回复了。


慕歌:1.我的文开头就写过了,未成年禁入。你有跟我发这些不知所谓的东西的时间,不如多管管你家小表妹。 2. 我就是gay,怎么了?吃你家大米了? 3. 看篇文就能改变取向的话,那恐怕也不是改变了吧?你不如说发现。4.你恐同吧?恐同即深柜。你要不要好好看看我的文,认真发现一下自己的性取向?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85 )

© 午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